'

寿张镇开展“百名干部下基层”全面入户走访脱贫户

2019-09-17 13:04: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蕾

  陈世兰是寿张镇的贫困户之一,46岁,她的丈夫于2018年因癌症去世,家中还有4个孩子需要抚养,生活陷入困境。寿张镇扶贫办在了解情况后,积极为她的大女儿武荣倩申请每年3000元的雨露计划,目前在山东工程技师学院就读。为了让她正上初中的三胞胎孩子不辍学,寿张镇扶贫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帮陈世兰申请了扶贫小额贷款2万元,让她做起了卖服装、卖鞋的生意,逢集摆摊,走出了脱贫致富的路子。 

  “根据陈世兰家的情况,“雨露计划”要到位,要结合政策和产业进行帮扶,确保其不返贫,不能让她四个孩子辍学;冯琳琳、王莹莹上学问题,慈善总会资助可为她们解决……”近日,笔者走在寿张镇各个行政村时,时常能见到三三两两的脱贫攻坚帮扶人,走村入户摸情况、找问题、添措施。 

  据了解,为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计划,进一步了解脱贫户的家庭基本情况和主要困难。近期,寿张镇积极组织人员对全镇范围内963户脱贫享受政策户进行全覆盖入户走访。  

  一是入户宣传政策。百名干部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积极向贫困户讲解其建档立卡以来享受的扶贫政策,并宣传“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帮扶”,消除贫困户的疑虑和担心,提高他们对政策的知晓率。二是入户精准核查。寿张镇重新分配帮扶责任人,采取各个管理区进行交叉核查走访模式,重要围绕贫困户“一过线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进行入户走访,查看家庭收入情况、家中是否能做到吃穿不愁、饮水安全、住房是否安全等等,确保不遗漏任何隐患问题。三是入户整改问题。入户走访人员针对入户核查发现的问题向各个管理区进行反馈,各村对能即时整改的问题要立行立改,对不能即时整改的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拿出整改意见,建立跟踪问效机制,确保及时整改到位。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