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狮子楼审计所:加强业务学习 提高审计质量

2020-11-03 09:24:1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狮子楼审计在实际工作中,为了更好的履行审计的评价、监督职能,提高审计质量,不断加强业务学习。

  (1)提高财务知识。在对村级经济责任审计中,财务基础审计是经常用的方法,这样能更快了解审计对象的经济活动、财务状况,进而有针对性的运用审计程序对审计对象的进行审计,所以财务知识是审计人员必须掌握的。狮子楼办事处审计人员除了学习书本的财务知识外,也向财政所、经管站的专业会计人员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能力。

  (2)审计理论方法是在指导审计实务工作开展的依据,只有更好的掌握才能提高审计质量。在日常的审计工作中,除了认真按照在审计培训班学的理论方法用在实际工作外,还订阅了《中国审计》杂志,学习更多的审计理论方法。每个审计工作人员都参加了审计署和人社部组织的审计职称考试,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3)多方交流经验。在审计实务操作过程中,每个审计所都形成了自己的经验,我们不断向兄弟单位学习、交流,开阔了视野,弥补自己的不足,取人之长,有利于自己更好的开展工作。

  (4)多接受上级审计机构的业务指导。毕竟,基层审计所成立时间短,人员来源多,大部分同志以前没有从事过审计工作,在工作过程中,遇到困惑都希望能得到引领和指导,但目前上级审计机关召开业务会议的次数有限,这样上级审计机关的帮包显得尤为重要,有了上级机关专业的指导,我们的经济责任审计方案、程序、方法、评价等质量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