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西湖镇43户家庭获首批“美丽庭院”称号

2019-03-25 10:1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西湖镇大刘村两委成员打扫街道

  村民院落干净整洁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25日讯(记者 赵志鹏 通讯员 刘月洁)为解决村内住户门前乱停乱放乱堆、户内不卫生等问题,保障村民健康,推进美丽乡村建设,近日,省派阳谷县乡村振兴服务队在西湖镇大刘村率先开展“美丽庭院”评选活动。

  服务队帮助制定了《大刘村评选“美丽庭院”公告》、《大刘村“美丽庭院”评选标准》,从“门前美”、“庭院美”、“室内美”、“厨厕美”四个方面提出了评选条件,制定了具体的评分标准。

  村民在村“两委”的宣传倡议下迅速开始整治村内户内环境卫生,村容村貌发生显著变化:户外车辆、大型农具、建筑材做到按要求停放,柴草、玉米等物品堆放到指定地点,房屋周围干净、整洁、无杂物;庭院内生产工具、生活用品、农资等物品分门归类,整齐存放;地面干净整洁,家具器物摆放整齐美观,房屋门窗保持洁净明亮;厨厕通风透气、不油腻、无异味,地面干净,锅铲碗筷用完清洗并摆放整齐等。

  评选期间,村两委组织党员带头打扫村内卫生死角和公共区域卫生。服务队指导成立了由村“两委”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服务队成员、包村干部组成的评选小组,走家入户,按照《评选标准》的要求,逐项对照检查、评议打分。

  据了解,经过评选,首批共有43户家庭获得“美丽庭院”称号。服务队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2019年在西湖镇其他服务村落开展“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持续进行环境卫生整治,打造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