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阎楼镇推行党员积分管理 激发基层党员新活力

2017-04-26 17:01:00 来源: 阳谷县政府办公室 作者: 张琳琳

  为进一步增强基层党员队伍的生机与活力,阎楼镇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切入点,推行“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是结合日常工作,做好考核积分。每名党员一本党员积分管理手册,主要记录党员在带头遵纪守法、参加组织活动、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形象等方面的情况,实行计分制管理,对党员的评价由“虚”化“实”。二是民主公开,评定承诺分。结合每年年初的党员承诺践诺活动,每个党员书写承诺书,承诺事项要具体到事到量,便于公开、便于兑现、便于评议,并通过公开栏向党员村民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三是强化监管,设立加减分。结合农村工作实际,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确定加分、减分项目,并及时张榜公示。2016年,结合年终的民主评议党员分数,全镇共评选出128名优秀党员,1456名合格党员。

  党员积分制管理制度有效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凝聚力的进一步提升,同时也激发了农村党员发挥自身作用、参与基层党建建设的热情。这种党员“靠行动积分,凭积分说话”的形式,促进了党员评价的精细化、规范化,党员服务群众的长效化、常态化,形成了示范带动、奖优罚劣、动态管理的党建新氛围。(张琳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