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全县基层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

2017-02-16 15:53:00 来源: 阳谷政务网 作者:

  2月9日,全县基层党建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召开,县领导田中俊、毕黎明、丁洁清、吴莹、周素霞、朱炳立、王守柱、王志国、李超、马颖、郭振光、贾天强等出席会议。
  县委书记田中俊指出,全县各级党组织必须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作为贯彻落实党建工作服务脱贫攻坚要求的实际行动,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市委一系列决策部署,切实把农村基层党建尤其是贫困村党建的工作重心,转移到为脱贫攻坚凝聚人心、汇集力量、夯实基础上来,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田中俊强调,基层党建工作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切实增强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自觉性和责任感,树立起重视党建、抓好基层的工作导向;要明确重点、全面推进,努力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无论哪个领域的基层党建工作都要抓住重点、精准发力,推动基层党建全面提升;要切实加强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把各方面的优秀分子及时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把每名党员都纳入党组织管理,把党的基层组织覆盖到每个单位;要努力提升机关事业党建水平,加强党员队伍管理;干好扶贫工作,就要直面问题不回避,明确今后工作方向;要补齐短板求突破,科学施策促脱贫;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扎实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要压实责任,强化考核,开创脱贫攻坚工作新局面,通过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确保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
  田中俊要求,各级党组织书记要把抓党建促脱贫工作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努力把每一个基层党组织都打造成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坚强战斗堡垒。要围绕今年基层党建和脱贫攻坚任务目标要求,认真学习分析、深入研究部署,建立责任清单,压实工作责任,确保各项任务不折不扣地得到落实。
  田中俊最后强调,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打赢脱贫攻坚战,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一心一意谋发展,聚精会神抓党建,全力以赴促脱贫,为建设“强优富美”新阳谷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县长毕黎明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迅速传达、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近期召开的这一系列会议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上来,特别是要统一到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以党的建设引领各项事业发展,以脱贫攻坚成效和其他重点工作的扎实推进来检验各级领导干部的工作水平和能力。
  毕黎明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主业主责意识,特别是主要领导同志要切实落实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要突出问题导向,研究列出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和问题清单,一一抓好落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是党向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真重视,真脱贫,真规范,真帮扶,真督实查。进一步提高认识,压实责任,积极作为,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确保2017年我县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为建设“强优富美”新阳谷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丁洁清传达了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