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召开创森工作推进会议

2017-02-16 15:51:00 来源: 阳谷政务网 作者:

 

  2月15日上午,阳谷县召开创森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对全县创森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确保抓好今春造林时机,扩大创森战果。
  会上,侨润、大布、石佛、郭屯、高庙王、李台等6个乡镇分别对创森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县林业局杨希玉局长传达了《中共阳谷县委办公室阳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创森工作的补充意见》。
  副县长王霞主持会议并就当前全县创森进展情况及下一步如何推进创森工作讲了三点意见。
  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严把标准质量。重点解决好“秃”、“稀”、“细”、“乱”的问题,保障林带宽度、苗木规格、树坑质量。
  二是要抢抓造林时机,加快工作进展。迅速开展打点挖坑、苗木预定工作。对参差不齐、树龄老化的路段林带树木要立即进行更换,密度、宽度不达标路段要进行林带加密、加宽。利用7天时间完成老树根刨除、打点挖坑工作,一旦造林时节适宜,迅速开展苗木栽植,要保证坑大、水大提高成活率,并对新植苗木进行涂白,以增加林带树木的可观性。抓好林带土地流转和转包工作,积极动员造林大户、绿化公司参与到创森工作中来,完善林木管护长效机制,提高林木保存率,坚决杜绝“年年栽树不见树”的现象。对主要路段,特别是聊阳路、齐南路要打造好“门面”,必须高标准搞好绿化。
  三是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各乡镇(街道)要充分利用春季造林时机,加大创森宣传力度,积极组织开展大规模植树活动,要设立义务植树基地,增强群众植树造林的热情,形成全社会参与创森工作的浓厚氛围。
  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要充分利用植树节前这20多天时间,抓好打点挖坑、预定苗木、栽植等工作,届时县里将组织一次创森工作观摩评比,现场进行实名制打分,重点观摩各乡镇(街道)土地流转、界沟开挖、路肩备土、打点挖坑、植树造林等工作进展情况,希望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展现出各自良好的工作实绩。
  各乡镇长、办事处主任,林业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