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阳谷县加大政策扶持助推汽车用品行业转型升级

2017-02-10 09: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田思波  张爱红 孔明阳谷县借力转型升级,积极拓展汽车用品产业链条,加大政策扶持使该县汽车用品产业进一步发展壮大。截至2016年底,县从事坐垫编织及服务产业的人员约13万人,汽车用品生产加工企业500余家,其中张平汽车饰品公司、驰达坐垫等投资上千万元的企业迅速崛起,从事中高档坐垫产品生产产量超过3万套的厂家达30余家;目前县拥有年加工汽车用品1200万套(件)能力,产量占据全国汽车坐垫市场的1/3,年产值达到20亿元。 

  一是资金支持。为提高汽车用品行业从业人员素质,从扶贫资金中拿出28万元用于贫困人员从事汽车用品加工行业岗前技能技术培训;倡议农商银行、沪农商、齐鲁、农业银行等金融机构加大信贷产品的开发和调整,在政策上给予汽车用品行业以倾斜,降低企业融资门槛;二是推进小微型企业公共服务平台建设,加大政府购买公共服务力度。县已建设电子商务运营服务平台2处,其中县电子商务产业园每月举办1-2期电商免费培训,为汽车用品等行业企业免费提供线上线下销售服务,现已有74家企业入驻园区。三是积极创造宽松发展环境。为全力保障中国(阳谷)第二届汽车用品展会的顺利开展,广电局、公安、消防、民营局、交警、执法、安监局等10余个相关部门分工协作,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展示了阳谷形象,打造了全国一流展会,创造了优良环境。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