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纪委:组织观看廉政动漫《郑义门》

2016-04-15 16:34:00来源:作者:郭亚珍

    大众网聊城4月15日讯(通讯员 郭亚珍)“‘豆子推选’不就是我们现在无记名选举的前身嘛。”会议室里,县纪委副书记周传光和大家边看边交流,气氛轻松融洽。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廉政意识,传承良好的家规家训, 3月14日,阳谷县纪委组织本单位在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廉政动漫剧《郑义门》,并要求开展观后讨论,增强廉政意识。

  《郑义门》以动漫形式呈现,是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良好宣传教育的载体,该片通过“江南第一家”中的15个生动故事来体现“家风”与“家规”的重要性,深入挖掘浙江浦江“郑义门”168条家训蕴含的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自觉带头树立良好家风,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环境。

  连日来,县纪委利用午休和下午下班时间收看《郑义门》,并开展激烈讨论,学习传统文化的同时,受到廉洁教育。“《郑义门》以动漫形式展现故事,寓教于乐,通俗易懂,而且接受面广,普通百姓可以学习其中的孝义、家规;为官者可以学习为民、廉洁。”纪委宣教室挂职锻炼干部邵云飞说道。

  据悉,县纪委在部署安排工作时强调,通过电话通知、QQ群、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发送信息,要求各系统自行组织观看该教育视频,从而引导党员干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汲取家规家风中的精华,在工作中时刻把握廉政意识,干干净净做人,明明白白做事,净化党的干部队伍纯洁性。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