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纪委:开展无越级集体访县创建活动

2016-04-15 15:48:00来源:大众网作者:郭亚珍
    大众网聊城415日讯(通讯员 郭亚珍)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纪检监察信访工作,推动信访问题在基层得到及时妥善解决,阳谷县纪委根据省市要求,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开展无越级集体访县创建活动。

  创建活动将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基层责任,依靠各级党委政府妥善解决各类信访问题,规范信访举报秩序,力求使重复访、集体访得到有效遏制。此次创建活动涉及四个方面内容,包括深入排查化解矛盾纠纷,着力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注重初信初访办理,减少信访积案发生;努力化解信访积案,妥善解决信访老户问题;严格执行信访案件责任制,确保案结事了。

    创建活动自现在开始到2016年底结束,四步走具体实施开展活动,即动员部署,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委、纪委,县直部门党组织等召开相关会议进行布署安排;制定意见,结合本单位、本部门实际研究制定具有操作性、针对性的具体贯彻落实措施;组织实施,工作开展形成的有关材料,安排专人收集存档,并对该项工作实行一票否决制;检查验收,创建活动结束时将进行专项检查验收,对存在的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涌现出的先进经验和做法予以表扬并推广,对先进单位予以表彰。

此次活动广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改进工作作风、转变工作理念,认真落实各级党委的主体责任,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齐抓共管,及时对信访问题进行查处和化解。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