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纪委:开展2016年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2016-04-06 16:38: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4月6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郭亚珍)据悉,根据上级党风廉政巡查工作要求,阳谷县纪委结合我县实际制定2016年巡查工作计划,并下发通知到各县直单位及乡镇(街道),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巡查工作。

  2016年巡查工作纳入全县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总体部署,以县纪委各派驻纪检组为主体,抽调县纪委机关、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的人员组成巡视组开展巡视工作。巡查工作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突出重点、务实求效的原则,体现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的要求。重点巡查领导班子是否存在执行党的路线方针不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不到位的问题,领导班子成员是否有触犯党规党纪,以权谋私、贪污受贿、生活腐化等行为。而在即将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巡视中,将巡视重点细化成2类20项内容,切实增强巡视监督工作的针对性。

  此次工作自4月上旬开始至10月中旬,分为3个批次完成对24个单位巡查,在11月份至12月份,对被巡视单位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重点看被巡视单位是否整改到位、建立长效机制,干部群众对整改情况是否满意。

  这次巡查情况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考核,作为干部考核评价、选拔任用、奖励惩处的重要依据。同时巡查结果及整改情况以以一定形式向社会公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