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召开小学品德教学研讨活动

2016-04-06 16:37:00来源:大众网作者:王新

  大众网聊城4月5日讯(记者 王新 通讯员 颜廷岚 周脉玉)近日,阳谷县小学品德教学研讨活动在阿城镇中心小学成功召开。县教育局领导与来自全县各联校语文教研员及语文骨干教师10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活动。

  活动中,与会人员在联校校长史晓慧同志的陪同下,首先参观了该校品德备课、教研活动、与教材内容相关的社会调查记录、手抄报、手工制作等材料,参观了学校室内外氛围和内容较为丰富的各种活动展板。接着,又走进阿城中心小学14个教学班的品德课堂,进行了推门听课。在阳光大课间活动期间,全体师生展现了团结奋进、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丰富多彩的体育项目让与会人员耳目一新。该联校副校长刘庆升同志作了品德教学工作汇报,县教育局刘兆建局长和郑培涛主任分别作了重要讲话。

  据悉,近期阿城镇中心小学把教材知识与社会生活相结合,通过《品德与社会》这门生活化的课程,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课程实践活动,让孩子走进大自然,走近生活,充分激发了孩子们的学习兴趣。该校让学生在课外活动时间,对校园内的树木进行认识,对其生活习性进行调查、研究,及时填好调查记录,最后给树木挂上了树牌。这样,校园里每棵树木都有了它们的名字,展现了它们各自的特点,美丽的校园充满了文化气息。

  同时,该校利用有利的校外资源,陆续组织学生调查了黄河、浮桥、南水北调工程、海会寺、阿胶厂等,然后作汇报交流,让孩子们在娱乐中学到知识,在轻松中感到学习的快乐。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将这次活动收获带回去传达给本单位每位品德教师。本次品德教学研讨活动正扬帆起航,为深入研究品德课堂奠定了良好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