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构建便捷阳光政务

2016-03-09 14:26:00来源:作者:通讯员 徐言艳

  阳谷县创新管理模式,巧用“四种媒介”,努力打造重点项目审批和便民利民“绿色通道”,行政效率全面提速。 

  利用“窗口”的媒介,实行一口对外。将入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审批业务由各窗口统一办理,做到审批事项授权到位、规范到位、程序优化到位,确保服务机制的高效运转。利用“纸”的媒介,实行一次性告知。凡窗口办理审批事项的设定依据、办理条件、审批程序、需提供材料、收费标准、咨询电话和办理时限等全部印制在办事指南上,并在窗口显眼处公开办事服务指南、业务规程,让办事群众一看便知、一问便明、一查就懂、一办就成。 

  利用“网”的媒介,打造阳光政务。通过中心行政审批平台,及时将审批内容公开,做到阳光收件、阳光审核、阳光审批,切实打造阳光政务。利用“电话”的媒介,架起服务连心桥。各窗口在审批申请环节时,预存办事群众的联系方式,便于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现场勘查、办结等环节中及时与办事群众取得联系,办事群众也可以第一时间联系到相关单位,解决实际问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