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城镇扶贫建档立卡工作“持续发力”

2016-03-09 14:20:00来源:作者:通讯员 周浩 李贻原

  近期,阿城镇党委、政府加强组织领导,深入广泛宣传,制定实施方案,严格督察考核,扎实开展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 

  强化组织领导。为强化新一轮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的组织领导,该镇专门发文,成立相关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 

  深入广泛宣传。该镇采用召开动员大会、培训会、广播会、宣传车、滚动字幕、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大力宣传省、市、县有关扶贫开发会议精神。并安排村组干部上门张贴宣传,在全镇范围内营造农厚的舆论氛围,使全镇家喻户晓,人人皆知。 

  制定实施方案。为把新一轮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扎实有效,落地有声进行,该镇专门印发相关文件,根据上级文件规定和有关政策要求,明确低收入农户的认定程序、认定条件和申请时间,严把新一轮脱贫人口、扶贫开发培训、精准识别等“六关”。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表不漏项、项不出错,切实把好事办实、实事办好,确保在按时完成新一轮扶贫开发建档立卡工作。 

  严格督察考核。镇督查办会同部门督查对低收入农户的填表申报、小组和村里评议、公示等各个程序环节严格督察指导,确保此项工作做到公开公正透明。并明确村居支书为第一责任人,驻村第一支部书记、包片领导 、驻村干部负有督导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