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司法局送法律服务健康义诊到共建村

2016-01-21 10:55: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月21日讯(通讯员 杨国杰 魏汝鹏 胡菁 张平)1月20日上午,阳谷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涛的带领下,组织9名党员法律服务骨干和8名县人民医院业务专家在春节前夕双联共建安乐镇刘子英村,通过开展法制宣传法律服务、现场法律咨询、为该村老人免费健康体检等法律服务、健康义诊等活动,为双联共建村老人送来了爱心和关怀,受到了安乐镇党委政府和广大村民的热情欢迎。 

  在法律咨询义诊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制宣传资料和现场解答法律咨询的形式,为该村老人提供了法律服务咨询服务。同时,围绕老人们关心的农村生产生活实际中的婚姻家庭、邻里纠纷等法律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活动中,向刘子英村老人赠送了《农村常用法律知识100问》、《社区居民常用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服务手册》、《法律援助绿卡》等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人次。 

  开展好这次健康义诊,司法局邀请了县人民医院8位专家医生组成专门的医疗服务队为该村老人进行了内科、外科、血压、眼科、心电图、B超进行了免费健康义诊。本次活动共为50多名老人进行了义诊,深受广大村民的欢迎 

  此次活动是阳谷县司法局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双联共建工作精神,深入开展抓党建促脱贫为民办实事的一项重要举措。通过法律服务咨询健康义诊等活动,拉近了与群众的距离,有力提高了广大村民身体健康素质遵纪守法意识和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