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物价局监督检查与服务两手抓

2015-12-16 15:08: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6日讯 阳谷县物价局着眼改进机关作风、提升政府形象,大力推行检查与服务并举、执法与宣传同步的工作方法,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该局坚持把检查与服务结合起来、寓检查于服务之中,在价格监督检查中力争做到检查一个单位,服务一个群体,提升了检查机关形象、规范了被检查单位的价格行为,普惠了众多消费者。 

  注重更新执法观念,坚持检查与服务并举。面对专项检查任务多、要求严、人手少的现状,县物价局坚持以三严三实为工作切入点,主动端正执法观念,积极转变工作作风,整合全局人力资源,积极寻求科学工作方法,把检查与服务并举、执法与宣教同步的工作模式贯穿于执法工作全过程,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认真倾听基层意见,做到既严格执法、又热情服务,及时疏导价费矛盾、密切与被查单位关系,增进双方感情。 

  加强价格政策宣传,坚持执法与宣教同步。他们利用检查时机,将每一个被检查单位作为宣传价格法规政策的阵地和平台,不失时机地通过集中学习、个案讲解、问题释疑等各种方式,向被查单位宣传价格政策法规,达到普及价格政策、强化价格法律法规意识、稳定价格秩序的目的。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