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物价局:“五着力”强化党员队伍建设

2015-12-14 17:07: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学锋)近年来,阳谷县物价局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机关党建工作责任制,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以党建工作带动业务工作,用党建工作创新发展促进业务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扎实成效。 

  着力在组织保障上下功夫。该局主要负责同志对机关党建工作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经常听取和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工作。局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一岗双责,在抓好业务工作的同时,加强对分管科室党建工作的指导,带头学习、大胆管理,以普通党员身份积极参加所在支部的活动。 

  着力在完善党员学习制度上下功夫。 完善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和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积极倡导广大党员每年读一本好书、写一篇调研报告、写一篇论文,坚持每周五学习日活动,组织各支部和全体党员积极开展政治理论学习、业务知识学习和开展警示教育,把组织资源、组织优势、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资源、发展优势、发展活力,为深化价格改革和加强机关自身建设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着力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今年以来,先后30多次召开机关全体人员会议、党小组会、党员大会、支部会议进行学习讨论,统一思想、激发工作干劲、争强活力,确保工作中切实发挥党员战斗堡垒作用。 

  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局机关党员干部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认真组织各党小组在党员特别是在中层干部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局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组织生活会,收到了较好效果。 

  着力在做表率树形象上下功夫。加强机关作风建设,在局机关大力开展效能提升年活动,明确提出坚决根治庸、懒、散行为,切实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工作效能。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