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物价局:“五公开”强化收费监管

2015-12-14 17:04: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4日讯(通讯员 刘学锋)为适应当前收费管理工作信息化、规范化、科学化要求,阳谷县物价通过公开收费政策、公开收费情况、公开办证程序、公开审验结果、公开收费统计报表,改革行政事业性收费管理方式,全面实施收费网上监管。  

  收费政策公开。凡是现行有效的收费政策、新出台收费政策、作废的收费政策都及时在收费政策网上发布,方便群监督、收费单位查阅、物价部门监管,实现信息共享。 

  收费情况公开。将收费单位名称、单位编码、收费许可证信息、收费项目、收费依据、收费金额等有关情况,全部上网公开。物价部门部门对收费单位实现动态监管。 

  办证公开。收费单位直接在网上下载并填写《收费许可证申请表》等。经审核符合条件的,物价部门按相关程序发放或变更收费许可证。 

  审验公开。年初,物价部门从网上发布年审通知,对上年度收费情况进行网上公开审验。经审验合格的,作出年审合格记录;对存在问题的,提出整改意见。 

  收费统计公开。根据统计报告制度要求和相关信息,收费监管系统自动生成收费统计报告。各级物价部门利用系统软件信息统计功能,对收费项目、收费标准、收费金额、收费许可证及收费年审情况等进行统计分析,撰写收费年审统计报告,总结收费监管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提出对策和建议。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