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谷县司法局“三项措施”促进社会安全稳定

2015-12-04 10:32: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4日讯(通讯员 高庆峰)近日阳谷县司法局为促进社会安全稳定,制定三项措施,维护群众利益保障社会安全。 

  矛盾纠纷重排查。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组织的第一防线作用,早排查、早评估、早化解,到各村庄进行一次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把合理的诉求解决到位、落实到位,不合理的诉求解释到位、化解到位。 

  社区矫正重管控。扎实开展社区矫正监督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定期报到制度、电话抽查制度和外出请销假制度,实现对社区矫正人员全天候、无缝隙监管。扎实开展特殊人群排查走访活动,切实掌握特殊人群的现实表现、思想动态、就业情况、生活和家庭状况,确保“两类人员”阳光平和的心态。 

  安全生产重宣传。以“法律六进”活动为载体,进机关、进单位、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乡村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出动宣传车、发放明白纸,强化各主体单位安全生产的“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做到监督检查“不留空白、不留死角”,切实把安全生产各项要求落实到位。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