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阳谷县检察院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5-12-01 14:13:00来源:大众网作者:

          

  大众网聊城12月1日讯(通讯员 张垚)进一步增强检察工作透明度,自觉接受监督,虚心听取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使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更加充分地了解、理解和监督、支持检察工作,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求公信,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1130日,阳谷县检察院开展以“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特约检察员以及新闻媒体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听取工作汇报,参观控申接访大厅、办案工作区、侦查指挥中心等核心业务区域以及党员干部廉政教育基地、城区中心检察室,零距离感受“阳光检察”。 

  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就是要通过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的互动,让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让检察队伍的执法作风、执法能力、执法形象自觉接受群众监督、接受群众检验,促使检察执法更加文明、规范,检察队伍更加忠诚、廉洁,更好地维护司法公正。新形势对检察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检察机关必须与时俱进,不断改进和完善履职方式、履职方法,广开言路,广泛听取各界意见,充分吸收群众智慧,加强和创新检察环节的社会管理,进一步转变理念,创新方法,延伸职能,深化服务,更好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和谐稳定。    

初审编辑:徐玲

责任编辑:刘彦芬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