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61220171254.png'

王奉镇居民医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2016-12-20 17:11:00 来源: 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 王春艳

  日前,王奉镇通过多形式、多角度认真做好居民医疗保险宣传征缴工作,提高了群众知晓率、参保率,极大激发了群众积极参保热情,实现了医保政策宣传全覆盖。

  自全县居民医疗保险会议后,王奉镇党委迅速行动,立即召开由支部书记、机关干部、学校及医院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的居民医疗保险征缴工作会议,就参保工作的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步骤、关键环节、办理时限等内容进行了安排部署,确保工作有效开展。

  利用微信群、飞信、电话短信、QQ群等平台载体加大宣传医疗保险的重要意义,同时将收费标准、国家补贴金额编辑信息进行发送,增强居民参保的自觉性、主动性。

  通过喇叭广播、出动宣传车等方式广泛宣传医保政策,做到喇叭不停点、车子不间断巡回。同时在集贸市场、人流密集区域或者居民集中活动的文化场所等醒目位置张贴医保宣传彩页、粉刷标语,宣传参保登记程序办法。

  以管区为单位分成7个宣传小组,由管区书记负总责,组织各管区包村干部及村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宣讲活动,特别是针对困难老人、低保户、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进行重点宣传,向村民讲解医保的各项医保待遇及报销方法等内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王春艳)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