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扶贫攻坚行业扶贫推进会暨“暖冬行动”动员大会召开

2016-12-20 16:46:00 来源: 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 孟 琛

  12月20日,莘县扶贫攻坚行业扶贫推进会暨“暖冬行动”动员大会在政府小会堂召开。县委副书记吴黎明,县委常委、纪委书记宋永刚出席会议,副县长孙孟花主持会议。

  吴黎明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目的是对全县行业扶贫工作进行年终督导调度,部署安排帮包贫困户“暖冬行动”,确保圆满完成年度行业扶贫任务目标,顺利通过省市各级扶贫考核验收。

  吴黎明要求,各单位要理清行业扶贫职责任务,做好年度验收考核,各行业部门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从讲政治讲大局的角度,严格对照“1+28”行业部门方案和片区攻坚方案,拉清单位职责任务,梳理年度行业扶贫工作完成情况,对工作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广泛发动贫困户走访慰问,提高知晓率和满意度,针对结对帮扶工作存在的问题,各行业部门要迅速开展全面自查,集中组织一次贫困户走访,进行一次帮包工作“回头看”。组织开展好贫困户“过暖冬”、“过好年”活动。各帮包干部要把贫困户走访、满意度调查和“过暖冬”、“过好年”活动结合起来,结合贫困群众的实际情况和过冬需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综合、精准、分类落实相关帮扶措施。确保贫困户有保暖住房、取暖设备、御寒衣物、节日食品等,实现贫困群众冬季和春节期间吃得好、住得暖。

  孙孟花传达了各行业部门扶贫任务,并就会议的贯彻落实从提高思想认识、压实领导责任、加强督导考核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81个有帮包任务的行业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孟 琛)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