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保春灌!莘县抢引4500万方黄河水

2017-03-24 15: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3月24日讯(记者 程洽洽 通讯员 裴 磊 刘在锰)去冬以来,莘县境内雨雪少,春季风多失墒严重,致使农田大面积受旱。目前,正值冬小麦春灌溉的关键节时节,莘县水利部门将引黄保春灌当做春季农业生产的当务之急,多次辗转范县、濮阳等地,协调引水事宜,抢时间、比速度,千方百计打开阻水障碍,增加引水流量,科学合理调度水源,开足“泵送黄河水”马力,全力以赴保春浇。

  据悉,今春引黄春灌工作于2月8日开闸放水,计划4月10日结束引水,计划引调黄河水4500万方,沿彭楼引黄干渠自南向北77公里,为全县80余万亩耕地提供充足的春灌资源。

  截止目前,莘县已引调黄河水3500万方,现已送达最缺水的马西高亢地区,沿渠乡镇农民群众正抢抓有利时机,抢浇抢灌农田,日浇灌农田5万亩,日投入抗旱劳力2万人,为夺取今年夏粮丰产丰收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