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大王寨镇“阳光村务”助推扶贫攻坚

2017-03-13 09:55:00 来源: 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 赵敬雷

  为将脱贫攻坚工作做到实处,大王寨镇各村将扶贫脱贫信息作为村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实现了村民与村务的“零距离”接触,也提高了群众参与脱贫攻坚的积极性。据统计,全镇1048户贫困户中有834户已经实现脱贫。

  加大扶贫政策宣传。在公开栏、QQ群、微信群等平台上广泛宣传支持贫困户发展的特色种养业、慢性病申报、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低保五保、计生奖扶等政策,保证扶贫政策、流程公开透明。

  做好“精准扶贫”公示。积极调动群众参与贫困户评定及监督工作,及时把贫困户调整流程和结果等进行公示,保证扶贫名单、信息公开透明,以便让百姓心服口服,最大程度地争取更多民众的参与和支持。

  帮扶进度及时公开。定期跟进扶贫效果,及时调度帮扶进度。扶贫措施是不是真的精准,贫困户最有发言权,积极做好“精准扶贫”回访,推动扶贫措施、进度公开透明,让百姓实时了解扶贫动态的基础上,更好地实现扶贫过程中的干群联动、帮助配合。定期调度扶贫成效,及时调整完善帮扶措施,推动扶贫工作做真做细做实。(赵敬雷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