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妇女工作会议召开

2017-03-09 14:13:00 来源: 莘县人民政府门户网 作者: 孟琛 孙超

  3月7日,莘县妇女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宪华主持会议,县领导赵敏、孙孟花、顾磊、刘淑青、范树青出席出席会议。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敏宣读了《关于表彰巾帼文明岗、巾帼建功标兵、文明家庭、好婆婆、好媳妇的决定》。

  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孟花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我县的政治、经济形势,阐明了做好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重要意义,充分肯定了我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全县广大妇女在推动我县科学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并对全县的妇女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她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站位全局,发挥好团结凝聚广大妇女群众的职能作用,组织引导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全县经济建设,在脱贫攻坚中显身手。要动员广大妇女在创业创新中有新作为,引领广大妇女在促进社会和谐稳定上做出新贡献,在服务广大妇女群众上取得新成效,在改善妇女民生和参与社会事务管理上作出新业绩。要强基固本,不断加强妇联组织自身建设,各级妇联要以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作风建设、阵地建设为重点,坚持党建带动妇建、妇建服务党建,全面提升妇联组织自身建设水平,不断增强妇联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影响力。她要求,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妇女工作的领导,不断加强妇联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动员全社会力量关心支持妇女工作,为妇女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促进全县妇女工作再上新台阶。

  县妇联主要负责人全面总结了过来一年的工作,安排布署了今年的工作任务。会议对对2016年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文明家庭进行了隆重表彰。

  各类优秀妇女代表分别作了典型发言,介绍了各自的工作经历和先进事迹,

  各镇(街)、县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全县副科级以上女领导干部,各镇(街)妇联主席、县直单位妇委会主任,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先进集体和文明家庭代表,工作在基层的部分妇女代表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后,与会人员一起观看了“庆三八”文艺汇演。(孟琛 孙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