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交警为外卖配送员送“平安礼”

2016-11-22 16: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11月22日讯(记者 王传胜 通讯员 冯永华)11月21日,41名莘县美团外卖配送员应邀走进县交警大队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每人收到一份交警大队精心准备的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读本、文明出行宣传画、交通安全折页、文明交通提示卡等“平安大礼包”。

  近年来,作为国内最大的外卖订餐平台,美团外卖的业务规模不断壮大,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到鲁西农村小城莘县,配送员人数近百人。为了提高美团外卖配送员的交通法制观念和文明交通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提高美团外卖配送质量,莘县交警大队与莘县美团外卖公司取得联系,采取分期分批的形式,通过文明交通法制讲座宣讲、到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现场参观体验、进行统一结业考核等措施,对美团外卖配送员进行一次全员交通安全知识大培训,以迅速提高美团外卖配送员的交通法制观念和交通安全意识,增强其道路交通事故防范能力和自觉文明参与交通的主动性。

  在文明交通法制讲座宣讲中,宣传民警从国家和地方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大局,讲到道路交通法律法规的条文适用,从身边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剖析,到个人文明交通安全防范措施,引经据典,深入浅出,与端坐的美团外卖配送员产生了强烈的“平安理念”共鸣。“观看了交通安全3D影片后,我们发现了一些在日常骑电动车时没有注意到的道路盲区,有时小小的一个动作看似简单,却暗藏着大的安全隐患,今后再骑车送餐时一定要当心啊……”。配送员帅立翰听完讲座激动地说。

  参观完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基地,美团配送公司负责人更是感触深深。“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真是无处不在啊,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单是对自己与客户负责,更是担负着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今后公司一定要带头承担社会责任,加强配送员的日常教育管理,要求他们时时遵守交通法规、慢速行驶、注意行驶盲区,争当一名文明参与交通的美团人。”莘县美团外卖公司总经理李慧郑重地说。”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