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防汛工作会议召开

2016-07-20 15:35:00 来源: 莘县新闻网 作者: 王现超

防汛1新闻上.jpg

  本网讯 7月19日,全县防汛工作会议在莘县小会堂召开。县委书记、县长张国洲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副书记张俊之,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曹贵增,县政协主席温振峰及孙荣军、张宪华、王鲁清、王永胜、解志超等县领导参加会议。

  张国洲在讲话中指出,7月15日,我县普降大雨,降雨量全市最大,全县大小河道已处于饱和状态。根据县气象局的气象预报,我县19日傍晚到20日清晨,将有一次50毫米以上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可能达到150毫米以上。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防汛应急预案,全方位地做好安排部署,全力应对强降雨可能带来的各种灾害。

防汛2新闻上.jpg

  张国洲强调,要全面做好农村地区防汛工作。各镇街要立即行动,全面排查居住在危房的困难群众生活情况,确保困难群众全部搬出危房,找到合适的安置点,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安置工作。各镇街和县教育局,要全面排查教育系统的校舍防汛安全情况,排查各类教育培训机构,做到无一例冒雨上课的事件发生,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排查农村危桥、生产桥应对防汛的实际状况,安全应对可能发生的大汛。道路交通部门要全员上岗,全路段巡查,坚决杜绝重大交通安全事故发生。要全面做好工业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的防汛工作,相关单位和街道要一一入企调查,全面掌握企业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全力应对严峻的防汛形势,该停产的停产。县水务局、县河务局要对金堤河、徒骇河、马颊河等重要河段24小时不间断的巡查,做到汛情早预防、早发现、早处置。在城区防汛工作中,县住建局和四个街道要立即行动,全力投入,全面应对城区部分路段可能出现的严重积水,避免可能形成的内涝。

  张国洲要求,各县级帮包领导要到帮包镇街盯点指导,全面帮助帮包镇街做好防汛工作。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要立即行动,全力做好区域内防汛工作,要24小时坚守阵地,随时处置可能出现的任何汛情,全力打赢防汛这场硬仗。

  张俊之就全县防汛工作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会上,县水务局、县气象局、县河务局、县住建局、县教育局、县经信局、县供电公司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本部门防汛工作做了发言。(王现超)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