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农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座谈会召开

2016-06-02 12:56:00 来源:  作者: 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6月2日讯(记者 李长振 通讯员 江保玉)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活动开展,让农村党组织书记在广大农村党员中切实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有效避免前几期在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中出现的各类不良现象,5月28日,莘县在组织有关村党组织书记现场参观了十八里铺镇苏堂村、燕店镇东孙庄宏源瓜果专业合作社、大王寨镇前观村、董杜庄镇西瓜博物馆、曾广福纪念馆以及柏庆温泉度假村后,于董杜庄镇召开了全县"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暨参加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座谈会。

  在上午的参观学习中,每到一处即有当地农村党组织书记或讲解员对参训人员进行现场讲解。在十八里铺镇苏堂村和燕店镇东孙庄宏源瓜果专业合作社,参训人员还观看了有关宣传短片。在整个参观的过程中,极其注重细节的管理,每一次讲解时,都要求参训人员列队站好,上下车的过程也做到了秩序井然。严格的纪律确保了大家能够充分利用好每一处参观学习的时间,所到之处都感受到了一股发展的势头,看到了一种思想大解放,观念大开放,思维大创新,发展大手笔的工作成效,真正体会到发展不进则退的危机感和加快发展的紧迫感,每一个人都切实感受到参观学习给自己带来了很大收获。

  有了上午参观学习的直观感受,下午的座谈会开得紧张而热烈,点到的每一名同志都能迅速上台发言。参加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的第1-3期6名优秀学员代表首先分别介绍了学习经验,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

  燕店镇东孙庄村党支部书记王俊国在谈到参加一期培训班的感受时说:"通过参加培训,我觉得我们平时学习太少了。因此我每一堂课都认真记笔记,每一次参观我都暗暗找差距。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逐步形成了管理自己村庄的新思路,回来之后迅速作了调整。5月14日、15日,我们一个村就成功举办了首届莘县宏源香瓜文化节,如果不是这次学习让我开阔了视野,我肯定没有这么大的勇气办成这样一件大事!"

  张鲁镇王楼村党支部书记蒋运超发言时则说:"在参加培训之前,我的烟瘾很大,每天至少抽两包烟。这次培训铁的纪律居然让我戒掉了困扰我多年的烟瘾。参加培训回来后,我组织全村党员强化学习了7天,因为通过培训学习,我充分认识到了'两学一做'的重要性。"

  朝城镇南街村党支部书记刘银光对培训的纪律严格谈了自己独特的看法,得到了大家的认可:"都说这次培训纪律严、时间紧,从早晨7点一直紧张到晚上10点,但要我说,只要听话就不用怕,听好带队领导的话,一切按要求来做,纪律不但不是约束,而且会成为提高学习水平最好的保障。"

  柿子园镇东雷庄村党支部书记史玉岭,古云镇高堤口村党支部书记高孝忠,大王寨前观村党支部书记张思明也先后介绍了自己如何遵守培训纪律、回村后如何学以致用来发展集体经济和加强党建和"两学一做"的情况。他们围绕如何发挥农村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强村富民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既谈了工作中的切身体会和感受,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他们言辞恳切的发言得到了参训人员的广泛认可,赢得了阵阵掌声。

  优秀学员代表的经验介绍,引领参训人员纷纷表态发言。大家不约而同地表示,作为一名普通的村党支部书记,能够参加全市农村党组织书记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这是无上的荣耀,一定严守纪律,时时早,事事早,确保不出任何纰漏,圆满完成学习任务,维护好莘县形象,让自己的素质能力进一步得到提升,回来后更好地为全村服务。

  莘县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远程教育中心主任鞠洪奎结合学员发言内容,和学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学员的发言逐一作了点评,并对6月份即将参训的第5、第6期学员提出了明确要求。会议达到了互相学习、互相交流、共同提高、拓展思路、推进工作的目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长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