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话·高铁新城】莘县行政审批局:以“创新+”工作模式 打造新城项目落地审批的“莘县速度”

2020-11-24 15:40:5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编者按:

  为抢抓济郑高铁过境设站历史机遇,莘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将莘县高铁新城建设纳入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决心整合全县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再创莘县城市建设发展新辉煌。

  为更好地见证与记录莘县高铁新城这一宏大项目的崛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莘县高铁新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开设【对话·高铁新城】栏目,通过对参与高铁新城建设的各部门、单位、企业的采访,让大家更清晰、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新城、知晓新城、看好新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袁志威 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武亭亭 莘县报道

  “位于甘泉路南、振兴街东段的地下管网项目,是莘县高铁新城项目建设中的一项,该项目自窗口受理后,我们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就立即着手办理,并第一时间开启内部循环、提前审查的审批程序,为建设单位逐项办理了立项、环评等手续,不仅缩短了审批时间,还提高了审批效率。”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驻莘县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业务审批负责人王继松告诉记者。

莘县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

走进大厅内,这张项目办理流程图可以帮助企业大致了解项目办理流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王继松提到的这个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主要是为方便新城各项目单位办理审批审查手续而组建的,以缩短审批办理时间。这个临时审批服务大厅对缩短办理时间能发挥多大作用呢?近日,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了该服务大厅一探了究竟。走进大厅,一张醒目的项目办理流程图映入记者眼帘,这张流程图可以帮助企业大致了解项目办理流程,对于看不太明白的地方,窗口工作人员也会耐心细致地进行答疑解惑。

  “有了这个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确实方便了很多。高铁新城的项目,都可以来这里办理,业务范围更具针对性,省去了办理排队时间;如果自己不清楚需要哪些材料,还有帮办代办来帮忙,最主要的是现场还能根据我们的项目信息出具办理所有业务的流程图,哪个环节看不懂的话还可以扫描该环节旁边的二维码,审批时间快了,办理效率高了,对我们项目开工建设就争取了大量时间,很赞。”正在办理业务的张先生告诉记者。

  王继松介绍,目前牵涉到项目审批的各部门已全部入驻,这样服务大厅基本上能够满足高铁新城所有建设项目审批手续的需要。另外,大厅还提供帮办代办服务,实现了进一次门,办多件事的目标。同时,工作人员还会为企业“量身定做”项目办理事项流程图,企业可以按图索骥,快速办理相关手续。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组建高铁新城临时审批大厅是莘县行政审批局助力高铁新城建设在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上的一个体现。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书宪介绍,为全力支持高铁新城建设,审批局不仅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并组织重点审批力量向高铁新城项目倾斜,让新城项目进的来、落地快。

莘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会根据每个项目特点“量身定做”一张企业专属流程图,帮助企业快速办理相关手续。

  “对于受理的新城项目,局里一般都是提前介入,了解基本情况后立即启动审核程序,对部分手续还可进行并联审批,最大限度地减少材料提交以及等待时间。同时,局里还为办事群众和企业提供全链条帮办代办服务,开设投资项目会客厅,配备手续办理辅导员。”张书宪说,这些创新性举措的实施不仅实现了项目高效、快速、不见面审批办理,还加快了项目落地建设速度,对优化全县投资营商环境以及推动高铁新城的高速发展与崛起具有积极作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