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物环开启美丽宜居乡村人居环境美颜模式 村民幸福指数“节节高”

2021-01-21 20:39: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王蕊 莘县报道

  干净整洁的路面、崭新的太阳能路灯,整齐排列的分类垃圾桶,再搭配满目的绿意,改造后的肖屯嘉苑社区颜值升级,变得更靓。如今的莘县农村社区环境变好了,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增强了。而这种改变,得益于莘县物环公司对美丽宜居乡村的物业管理工作全面进行接管以及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持续推进。

  过去,垃圾随地扔,污水随处倒,环境卫生脏乱差等问题长年困扰着肖屯嘉苑群众,农村环境卫生整治也令很多社区干部头疼。莘县物环公司项目经理贾春光说:“群众都渴望有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只是这么多年来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只要有针对性地加强宣传引导和监督,就能够达到预期效果。”

  “陌生人出入社区都需要登记,保洁人员天天打扫社区卫生,垃圾也都分类回收。现在如果哪家乱扔垃圾,会被大家指责的,社区每天都有专人定点清理垃圾,我们居民每天也都打扫卫生。现在我感觉住在社区很舒服,孩子们几次叫我去城里住我都没去。”肖屯嘉苑的居民刘阿姨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如今大家对环境治理的参与度越来越高,对美丽乡村建设的认同感和获得感也越来越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莘县物环公司于9月上旬利用一周时间,对全县美丽宜居乡村的物业管理工作全面进行接管。截止目前,共接管18个镇街,28个美丽宜居乡村的物业管理工作,共配备物业主管22名,管理员68名,保洁100名;安装可视道闸44套;制作门岗值班室39座;统一配备了值班室办公用品及保洁员卫生工具。

  为实现统一有效管理,物环物业公司专门成立了美丽宜居乡村物业管理项目部,制定了物业主管、社区管理员和保洁员岗位管理制度及考核细则。项目部设经理1名,工作人员1名,不定期深入到每个美丽宜居乡村督导检查,具体负责对22名物业主管的日常管理与考核;物业主管负责对社区管理员和保洁员的日常管理与考核,每天用水印相机上报社区物业工作情况,一周一上报,一月一汇总,作为工资发放的重要依据。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莘县物环公司以“美丽乡村”建设为契机,持续优化美丽宜居乡村基本物业服务体系,不断提升重点区域、道路的绿化美化水平,村民有了切切实实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如今,莘县美丽宜居乡村建设正在发生着完美蜕变,凤凰涅槃,实现由表及里的华丽转身。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