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市场监管局狠抓落实忙“找茬” 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2020-12-24 17:38: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

  为深入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23日下午,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行动再发力,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四个最严”标准,全面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工作。针对薄弱环节,开展“找茬”行动,以“找”推“改”促提升,强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确保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占忠一行6人督查组,重点督导检查了学校周边和城乡结合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重点对经营户的供货票据、从业人员健康证、卫生标准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督查过程中,督查组与商户负责人深入交谈,并对照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标准对其创建情况进行评价,同时对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责令限期整改。

  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史占忠在督查过程中强调,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创建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内容复杂、任务繁重。各镇街市场监管所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倒排工期,挂图作战,要不断加大执法力度,找准薄弱环节,严格规范执法,持续保持打击食品安全违法高压态势,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食品安全不出问题。同时,还要抓好典型示范带动作用,强化正面典型宣传,加大反面典型曝光力度,通过全方位、立体式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确保顺利通过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复审验收。

  下一步,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以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为契机,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强化督查问责,努力补短板、强弱项,把创建的过程变成提高食品安全水平、为群众谋利办实事的过程,真正使创建工作成为社会认可、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