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对话·高铁新城】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发扬“店小二”精神 用贴心服务助推高铁新城建设

2020-12-12 11:2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编者按:

  为抢抓济郑高铁过境设站历史机遇,莘县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将莘县高铁新城建设纳入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重大决策部署,决心整合全县资源优势,凝心聚力、强力推进,再创莘县城市建设发展新辉煌。

  为更好地见证与记录莘县高铁新城这一宏大项目的崛起,大众网·海报新闻联合莘县高铁新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共同开设【对话·高铁新城】栏目,通过对参与高铁新城建设的各部门、单位、企业的采访,让大家更清晰、全方位、多角度地了解新城、知晓新城、看好新城。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武亭亭 莘县报道

  “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的工作人员亲自上门指导招标前期手续办理工作,从内容叙述是否规范、资料准备是否齐全、证件时间是否在有效期等方面,逐项进行审核,让我们少走了很多‘弯路’,对高铁新城项目招标工作的快速、顺利展开提供了很大帮助。”莘县高铁新城招标专班负责人李守勇说。

  李守勇告诉记者,招标专班主要负责高铁新城所有项目的招投标工作。“项目招标需要准备很多材料,在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的指导帮助下,使自己原本需要一周时间来准备的手续压缩到了一天甚至半天,这极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李守勇说,在标书网上审核阶段,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尽心尽责,不分周末与节假日,只要项目需要,就会坚守工作岗位,一位工作人员长时间审核材料导致眩晕呕吐,这种工作精神让招标专班成员大受感动。

  “高铁新城目前已完成招投标项目9大项23小项,已发布招标公告未完成的3项,未完成的这3项也将在元旦前完成开标工作。”莘县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副主任邹国介绍,高铁新城项目多,时间紧,为做好招投标工作,交易中心提前介入,最大限度减少材料提交及等待的时间,保证第一时间发布招标公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为全面推进高铁新城项目招投标工作,县住建局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全体人员主动放弃节假日,绝不耽误招标进展。同时,在标前、标中、标后,交易中心工作人员全程参与、严格监督、做好服务,保证各项程序规范有序进行,为新城项目落地提供坚强保障。

  莘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副局长杨连荣告诉记者,在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过程中,住建局安排精干技术力量进驻高铁新城临时审批服务大厅,及时协调、解答项目办理人反映的问题。在高铁新城项目建设中,住建局超前谋划,通过上门服务来加快项目审核进度,同时,住建局积极履行部门职责,对甘泉路管廊项目,支横一街至十四街、支纵一路至十九路等道路管网和配套设施建设项目施工过程加强监督管理,确保工程建设质量。为进一步抓好工程质量,住建局安排专人进驻项目现场开展安全监管工作,同时加强与高铁新城建设、监理、施工单位的联系,提醒各参与单位质量安全需注意事项,确保将质量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创新工作方法、优化工作流程、提升服务效能,让项目办理单位少‘跑腿’是我们的职责。”杨连荣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全力以赴促进高铁新城项目建设提速增效,持续优化全县营商环境,不断为莘县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