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环卫工人拾金不昧 彰显物环文明之风

2020-11-20 19:26: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王艳茹 莘县报道

  “我要为拾金不昧的保洁员韩大叔点赞,更要为培养出这样好品德职工的物业公司点赞!我感受到了满满的正能量,让我非常感动,感到十分温暖。”19日上午,在莘县物环公司,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市民王国东将一面写有“拾金不昧好榜样,传递社会正能量”的锦旗送到了保洁员韩合文手里,这暖心的一幕背后有着怎样的感人故事呢?

  事情还要从18日说起。韩合文告诉记者,当日上午八点左右,自己在政府街西首二实小路段清扫落叶时,发现有一个行李箱静静地“站”在路边,一开始没太在意,等自己打扫完片区卫生后发现那个行李箱仍然无人认领,随后就将行李箱领到身边并第一时间与公司取得了联系,将整个情况与公司同事进行了反映,希望能找到失主。碰巧的是,下午韩师傅在工作时刚好遇到了贴失物启示的王先生,经过身份核实发现自己捡到的那个行李箱就是王先生的,随后将行李箱返还了本人。为表感谢,就出现了开始的那暖人一幕。

  王先生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18日早晨,他去二实小送孩子上学,当时正在下雨,为了方便从后备箱中拿雨衣,就把行李箱先提了出来,谁想忘记放回去了。“直到中午吃饭时才想起这回事,多次寻找无果,便想着在二实小附近张贴些失物启示,谁曾想正好碰到了正在打扫卫生的保洁员韩师傅”王先生说,看到自己在张贴失物启示,韩师傅说别贴了,你的行李箱在我这里,我拿给你,韩师傅的这句话让自己彻底松了一口气。拿到自己的行李箱后,王先生说,行李箱里虽然没有太多现金,但是有很多特别重要的资料信息,发自内心的感谢韩师傅。

  一身橘红色工作服,右手握着扫把,左手拿着簸箕的环卫工人,是我们生活中最平凡、最普通的劳动者,但正是在这些平凡的劳动者身上,常常让我们感受到不一样的温暖。物环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冯言超介绍,其实这样乐于助人的感人事件经常都在物环人身边真实上演,比如下班途中发现有老人落水,毫不犹豫立即跳下河救人的市政处家属院管理员单文斌;挨家挨户询问、张贴寻主启示,最终将手提电脑交还失主的糖酒公司家属院管理员冯新甫;为业主照看走失小朋友的和苑小区管理员平海英;同样拾金不昧将手机交到失主手中的防疫站家属院任玉峰……小处见善,细节见美,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物环人一丝不苟的服务态度、助人为乐的优良传统。

  据了解,莘县物环公司自成立以来始终坚持“精、勤、细、严、诚、信、慎、毅”的核心理念,发扬 " 担当、奉献、创新、服务 " 的新时期环卫精神,倾心塑造 " 一片橘红色,温馨千万家 " 为核心的环卫服务品牌,始终把思想道德建设作为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无私奉献、懂得感恩”就是对莘县物环精神的最好诠释。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