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开展“安全用药月”宣传活动 做好百姓安全用药的守护者

2020-11-17 18:1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赵凤霞 莘县报道

  为进一步普及安全用药常识,增强公众安全用药意识,17日上午,莘县市场监管局在永泰大药房门口开展了以“安全用药 抗疫同行”为主题的药品安全月系列活动,活动以安全用药科普宣传进企业、进社区、进课堂等多种形式进行,有效提高了人民群众安全用药意识,在全县范围内营造了群众关心、关注用药安全的浓郁宣传氛围。县市场监管局药品科、莘州市场监管所以及莘县药品经营企业从业药师等三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市场监管工作人员通过采取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现场咨询等多种形式,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合理用药、安全用药理念和用药知识,重点围绕当下疫情防控工作,大力宣传贯彻新修订的《药品管理法》和《疫苗管理法》及相关配套文件,使广大群众了解药品监督管理的有关政策法规,增强用法律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现场帮群众解决疑惑200余人次,有效提升了群众科学识药、理性选药和安全用药的意识和素养,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使安全用药意识深入人心。

  据了解,此次活动拉开了莘县2020年度“安全用药月”活动的序幕,在全县营造出“人人关注药品安全、人人参与药品安全”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莘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加强安全用药科普、推动法律法规宣贯、提升公众用药素养,让安全用药、科学用药理念在全社会形成共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