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召开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培训会 守护安全“食”字路口

2020-11-13 18:2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马晓芳 莘县报道

  自11月11日起,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在燕塔、莘州、莘亭等24个镇街政府驻地开展了餐饮行业食品安全培训。此次培训旨在增强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法律及食品安全意识,在有效避免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的同时,为推进省级食品安全先进县复审以及保障辖区群众饮食安全夯实了基础。

  培训会上,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就《食品安全法》、《餐饮操作规范》等法律法规进行了细致深入的讲解,并结合当前坚持疫情防控常态化,特别是近期冷链食品监督管理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重点强调了餐饮经营中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储存、加工过程控制以及食品留样等环节。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培训要求广大餐饮经营者认清当前食品安全形势,提高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和岗位职责,提升社会责任感,诚信经营,做良心企业,全面推动餐饮业质量安全再提升。同时,还要求各市场监管所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强化针对性监管措施,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操作规范对餐饮服务行业进行监管、检查,及时排除餐饮行业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确保莘县辖区餐饮行业的安全。

  会后,参加培训的餐饮单位从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食品安全培训让他们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必将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不断提高餐饮服务质量,避免食品安全事故的发生,让老百姓吃的放心、吃的安心。

  莘县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此次为期10天的培训将进一步增强辖区内餐饮服务单位负责人的守法经营意识,提高餐饮服务从业人员专业知识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