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严”字当头 确保食药安全长治久安

2020-11-05 18:18: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为进一步做好全县食品药品安全保障工作,4日上午,莘县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人大代表对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情况进行执法监督检查,详细了解食品药品生产的进货渠道、质量控制措施及销售、经营管理等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相关事宜,确保全县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广大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范树青一行先后对金杜食品科技有限公司、莘县实验高级中学食堂、莘县人民医院等6家食品药品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检查组都详细询问食品药品进货渠道、质量管控措施及经营管理等相关制度执行情况, 了解饭店、食堂食品原料从粗加工、切配、烹饪到备餐、餐具清洗消毒的整个流程,重点检查了库房食品存放、食品原料进货索证、台账制度落实等情况,并叮嘱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要牢固树立“质量安全第一责任人”意识,坚决抵制生产、经营假冒伪劣产品。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一行在莘县第三人民医院3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会上莘县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就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的情况做了汇报,检查组对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希望莘县市场监管局继续严格落实食品、药品安全监管职责,加大执法监管力度和普法宣传力度,及时发现、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本次执法检查工作的开展,有助于进一步了解和认识莘县关于食品药品方面贯彻执行《食品安全法》、《药品管理法》的情况,摸清食品药品安全方面存在的问题,及时督促各部门和相关单位积极进行整改落实,确保全县药品管理到位,食品安全不出纰漏,进一步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下一步,莘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强食药安全知识宣传,努力提升群众食药安全意识。同时加强队伍建设,不断提高食药安全工作水平,用实际行动向全县人民交出市场监管精彩答卷,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