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全力打造“四好农村路” 织就乡村振兴“幸福网”

2020-10-28 17:54: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张浩 莘县报道

  近年来,莘县交通运输局坚持把“四好农村路”建设作为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抓手,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着力优化路网结构,完善管养机制,提升服务品质,积极打造“外通内联、环境优美、服务群众”的农村交通发展新格局,农村公路运行环境和服务质量得到了显著提升。

  截止目前,2020年莘县“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完成路网提档升级工程75公里,自然村通达工程与农村公路新增建设工程全部完工,大中修工程224.3公里,危桥改造5座;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完成硬化村庄645个,完成里程1678.5公里,该工程主要采取胡同铺砖硬化方式进行,并将于10月底全部结束。

  此外,该局还对全县农村公路路域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取缔小型落地广告牌3000余处,条幅广告260余条,拆除中大型广告20余处,清理随意摆摊、设点400余处,拆除非法占用公路用地地磅30余处。此举不仅方便了群众出行,还改善了人居环境,农村公路通畅水平不断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莘县交通运输局通过实施路网提档升级,提升了全县农村公路技术状况水平,实现了农村公路路网结构的明显优化。同时,全县自然村通达工程也推动了农村公路网络向自然村的延伸,为农村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加方便、快捷的交通条件。此外,农村通户道路硬化工程的实施,还进一步完善了农村基础设施,提升了农村人居环境质量,实现了“雨天不踩泥、晴天不起土”的基本标准,系列工程措施的实施对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下一步,莘县交通运输局将持续开展“四好农村路”建设,营造更加畅通、便捷的交通运输环境。同时,还将紧紧围绕广大农村地区经济社会的发展需要以及农民群众的出行需求,不断转变工作思路,出台创新举措,为发展乡村振兴、统筹城乡发展打下良好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