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开展安全守护志愿活动 让“一盔一带”成为交通安全的“守门员”

2020-10-27 16:25:34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纪桂民 莘县报道

  为进一步提升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切实增强广大群众佩戴安全头盔、反光衣意识, 10月27日,莘县百名交警联合松果出行携手文明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骑行“戴头盔”示范引领倡导安全出行,有效预防和减少了交通事故死亡率。

  工作人员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为确保活动的顺利开展,莘县交警大队提前安排,精心组织、制定活动方案,依托莘县志愿服务平台,发起“一盔一带一反光衣”安全守护志愿服务活动。大队长桑士才,班子成员及各科室、中队负责人,主动作为,率先垂范,带领全体民警、辅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身穿反光衣,戴好安全头盔,骑行松果出行免费提供的电动自行车,走上街头,以实际行动,引领广大群众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出行时,正确佩戴头盔和反光衣,自觉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时刻做到安全文明出行。

  活动前,大队为每一名民警辅警和文明交通志愿者配发了安全头盔,民辅警身穿制服、佩戴头盔和反光衣,志愿者身穿红色马甲、佩戴头盔,整整齐齐地集结在大队院内,个个精神抖擞,弘扬正能量,为骑乘摩托车、电动自行车驾驶人,正确佩戴安全头盔和反光衣做出了榜样。

  活动中,七名骑警一路跟随负责警卫护航,百名交警与文明志愿者骑行小黄车紧跟其后,围绕全县县城,走街串巷,以流动宣传劝导为原则,每到一个重点路口、路段,他们主动停车,劝导过往的电动自行车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穿好反光衣,提醒驾乘人员规范使用安全带,积极宣传交通法律法规及“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并告知其闯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等各类违法行为的危害。

  在活动现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看到,无论是过往群众、司机,还是沿街商铺老板,纷纷将仰慕的目光投向他们,有的群众问“这么多人干什么呢”?有的驾驶人说“骑行电动自行车戴头盔挺安全,就应该这样做”。大家你一言我一语,把整个“一盔一带一反光衣”安全守护志愿劝导活动推向了高潮,切实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也达到了预期的宣传效果,成为莘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此次志愿服务活动,全体民警辅警及文明交通志愿者们,结合实际工作,充分发挥自身岗位优势,以饱满的状态、无私奉献的精神以及实际行动,带动了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和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社会风尚。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