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安全用械 守护健康! 莘县启动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

2020-10-21 17:45:51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赵彦忠 莘县报道

  21日上午,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燕塔广场举行了以“安全用械,守护健康”为主题的2020年“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此次活动旨在推进全县医疗器械科学监管,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来自县市场监管局医疗器械科、党员志愿服务者以及医疗器械从业人员等40余人参加。

  “网购医疗器械时,注意查看产品标签、包装标识是否清楚,是否标示有产品注册证号”、“选择口罩时,应注意产品是否柔软顺滑,面料偏硬、粗糙、偏薄为次品小作坊产的。”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就消费者关心的医疗器械购买与使用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此次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张贴宣传画报、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重点向公众普及医疗器械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宣传引导理性购买和使用医疗器械,切实减少和消除不合理用械带来的不良事件和危害。

  “原来隐形眼镜也属于医疗器械,使用不合格产品会对眼睛造成很大的伤害,下次购买时,我一定要看清楚注册批文,免得买到不合格的产品。”市民李女士看着宣传资料说道,“”通过今天的活动,我才懂得任何医疗器械产品都具有一定的使用风险,因此不能盲目购买和使用,而应先咨询医生,仔细阅读使用说明书,防止过度或不恰当的使用。”

  仪式活动结束后,县市场监管局又采取进学校、进社区、进学校等多种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和普及医疗器械安全知识,引导消费者安全消费、理性消费,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材料10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200余张,答疑解惑500余人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热烈反响和一致好评,在全县营造了社会高度关注、群众积极参与医疗器械安全治理的社会氛围。

  下一步,莘县市场监管局将不断加大医疗器械安全知识科普宣传力度,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以及将宣传融入日常监管等形式,线上线下齐发力,确保宣传全覆盖,在全县营造全民关注医疗器械安全的浓厚氛围,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械安全。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