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你点我检”共筑食品安全防护墙

2020-10-15 20:17:0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莘县报道

  15日上午,针对群众关注的农药残留、非法添加等问题,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工作人员现场选取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食品品种进行抽检,并将抽检结果及时向社会公布,此举充分发挥了社会公众在食品安全中的参与和监督作用,有效增强了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力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我刚才在菜市场买的黄瓜和小白菜,能帮我检测一下吗?”刚刚从成和商厦超市挑选完蔬菜的肖女士指着购物车里的白菜、黄瓜等农产品向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说道。工作人员将肖女士的蔬菜进行取样后,立即拿到食品安全快速检验室进行现场检测,大约半个小时,肖女士就等到了检测结果,她所检测的蔬菜“农药残留”一项均为阴性,检测结果合格。

  简单快捷的现场检验不一会儿就吸引了往来的市民,大家纷纷带着蔬果前来检测,每次检测结束后,工作人员都在商场电子屏幕上对结果进行公示。除了“你点我检”活动外,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就大家提出的食品安全问题进行现场答疑解难,让群众更直接地了解食品安全知识。“亲自参与这样的检测活动,见证了食品快检整个过程,使我们增强了对食品安全信心,真是感觉到买的放心、食的安心。”此次活动的举办获得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抽检科科长邢军介绍,此次活动的开展,是为了让全县人民群众真正成为食品安全的参与者、见证者和监督者,不断提高食品安全抽检工作的靶向性,在全县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氛围。

  此外,莘县市场监管局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需要,聘请第三方检测机构对冷鲜食品以及案板、冰箱等环境进行了核酸采样。截至目前,活动快检食品20批,抽检195批,食品及环境核算样本170批。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