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发力 乡村“颜值”再提升

2020-10-12 18:03:4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王艳茹 莘县报道

  近日,莘县物环公司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部署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物环公司各项目部将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以村庄清洁、村容村貌以及环卫设备提升作为主攻方向,全力提升莘县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水平,推动“乡村颜值”再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莘县物环公司将在完成积存垃圾清理基础上,对村庄内外、道路两侧、沟塘渠内及田间地头的“四大堆”进行彻底清理整治。同时,还将对街道两侧墙体立面、电线杆、公示栏上私涂乱画的小标语、小广告进行全面清理,确保村庄周边无积存垃圾、街头巷尾干净通畅、村庄内无卫生死角,提升街道、房屋的美化水平,为群众居民营造干净整洁的公共空间和生活环境。

  工作人员介绍,物环公司前期购买约30500个垃圾桶、12134个垃圾桶盖、8659根轴子以及18701个转向轮配件,现已配发、安装到位。同时,公司还组织专人对垃圾桶进行擦拭消毒,开展垃圾桶专项暗访督查,要求垃圾桶要100%进行密闭,不允许出现垃圾桶摆放乱、破损等现象。

  据了解,莘县物环将以此次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提升行动为契机,做到整治一处、巩固一处、美化一处,切实提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全面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推动实现乡村生态振兴,为建设美丽宜居新莘县提供有力支撑。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