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批捕涉黑恶案件44人 起诉76人 莘县实现涉黑涉恶线索案件双清零

2020-09-25 17:06:2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王现超 莘县报道

  25日下午,莘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会上了解到,通过近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共批捕涉黑恶案件16件44人,起诉11件76人,提前完成案件清结目标,实现线索案件双清零,有力震慑了涉黑恶类犯罪的发生,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莘县法院共受理涉黑恶案件10件,判处罪犯34人,判处罚金51.5万元。县公安局共收到各类涉黑恶线索共计442条,已核查439条,举报线索转化战果59条,剩余3条均为近期举报线索,正在核查中,原则上完成了线索清仓的要求。县检察院累计制发涉及十大行业的检察建议29件,批捕涉黑恶案件16件44人,起诉11件76人,提前完成案件清结目标,实现线索案件双清零。

  数据显示,通过近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九类案件发案率下降27%,一般刑事案件发案率下降25%,有力震慑了涉黑恶类犯罪的发生,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度提升。

  下一步,莘县将继续以“六清”行动为牵引,强化问题导向及工作举措,以更加坚定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践行使命担当,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行动取得圆满收官,努力向党和国家、全县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