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电梯突发事故应急演练

2020-09-25 17:06:20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马鑫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马鑫超 通讯员 杨淑清 王东峰 莘县报道

  25日下午,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金水温泉大酒店组织开展了电梯困人应急救援演练,此次演练旨在进一步加强电梯使用单位的安全意识,提高电梯使用单位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来自县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应急宣传科、金水温泉大酒店以及蒂森电梯有限公司济南分公司等50余人参加。

  演练人员依托现代化通讯技术手段,在视频监控系统机房、电梯轿厢、电梯机房等地点开展实景演练。演练预设电梯从一楼向上运行至二楼时突然停电,被困人员立即使用轿厢内的紧急报警装置向外求救,监控室人员接到求救信息后,立即启动电梯事故应急处置方案。同时,工作人员第一时间与电梯维保单位取得联系,并通知酒店电梯安全管理人员赶到事故现场,通过电梯通讯系统与电梯内被困人员进行沟通,一边了解电梯内的有关情况,一边安抚被困人员,以消除恐慌。

  随后,维保单位专业救援人员携带应急设备、工具火速赶往事故现场,通过设立警示牌、拉断电源、检查设备停滞位置以及机房盘车平层等一系列动作,成功救出被困人员。救援结束后,电梯维保单位对电梯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故障排查,确保故障消除后,能够使电梯正常运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通过此次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应对突发事件及酒店应急救援的能力,增强了电梯使用单位的应急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检验了电梯应急救援预案的实战性和可行性,为今后处置此类紧急情况积累经验。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