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古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步走”

2019-05-27 17:5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近日,全县召开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会议,古云镇高度重视,迅速行动,整合环卫、管区、村庄力量,把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作为全镇当前的重点中心工作来抓。

  加大资金投入,层层动员发动

  4月20日,古云镇召开工作动员会,印发了《古云镇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目标任务、标准要求、工作重点,成立了人居环境整治领导小组,加强对该项工作的组织领导,统筹协调全镇环境治理工作。同时加大对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财政投入,镇财政在十分困难的情况下,筹措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的专项资金10万元,全力支持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严格工作要求,强化宣传氛围

  古云镇电视台制作了人居环境整治专题宣传片,在古云电视台滚动播放,同时利用村广播进行宣传,做到人人皆知,全镇动员,积极参与,调动了广大群众自主清理门前卫生的积极性。当前全镇主要开展“平清”阶段,严格工作要求,对“平”、“清”工作标准再提高。将裸露的土地、坑洼不平的地方平整好,平整完之后用铁锨拍平,拍完之后再清扫一遍,对农村生活垃圾、村道沿线散落垃圾、坑塘黑臭水体、农业生产废弃物进行清理,彻底解决脏、乱、差问题。同时用机械对建筑垃圾、废弃物、背角旮旯杂草等该拉的拉、该运的运、该埋的埋,达到干净、整洁、有序的标准。

  组建专业队伍,紧抓工作重点

  据了解,古云镇组织了60余名工作人员,10余辆机械设备的专业清理队伍,对镇域内所有主干道路、河道、沟渠等重点部位和村庄建筑垃圾集中存放点开展了为期15天的地毯式高标准集中清理活动,确保做到不留死角。截止目前,共清理各种生活垃圾死角20余处,建筑垃圾存放点260余处,重点区域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已全部清理完毕。

  自5月12日开始,古云镇21个重点村庄分别组织专业队伍,对各村庄街道、胡同、闲散宅基、坑塘进村口等区域进行集中清理。截止目前,各村共出动人工2000余人次,挖掘机、装载机、运输车辆300余辆次,清理空闲宅基80余处,坑塘60余个,清理柴草堆200余处,清理平整残垣断壁9处,对墙壁、线杆上的各种小广告进行全部清理。

  下一步,古云镇将从学校、村庄抽取一定人数组成第三方评定小组,进行三个轮次的评比打分,按照要求,对各村庄进行评比打分,评出先进管区,先进村庄,给予一定的奖励措施。目前第一轮次的评比已经结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