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莘县东鲁街道:及时对接群众意见建议 精准施测

2019-05-07 17:45: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5月7日讯(实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文晓晖 刘展)自解放思想大讨论以来,莘县东鲁街道高度重视,通过多渠道征求意见建议,及时回复办理,精准施测。目前,3条市县转办件已严格按照要求予以答复,299条自办件正在陆续落实。

  莘县东鲁街道通过成立意见办理专班,加强领导,各个科室、站所明确专人负责意见办理工作,从群众期盼出发,用最通俗易懂的语言、最迅速有效的行动答复群众、回应群众。对于重要问题和涉及东鲁长远发展的意见建议,均由党工委书记牵头进行分析研讨,拿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

  街道对市县反馈和自主征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建议都高度重视,逐条登记建档、全面分析研究、分类施策、限时办理上报。对于具备条件、能够马上落实的,要求相关站所、社区(村居)第一时间解决到位;需要长期整改的,研究制定计划、方案,由相关部门分步实施;对于不符合政策法规,或因客观原因无法解决的,主动解释说明,最大程度取得群众理解。

  同时,街道把“大讨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在工作中解决问题,用实际问题促进工作,做到精准对接。针对群众提出的缺少文化活动阵地、体育设施等问题,街道在辖区内认真摸底调查,共排查出缺少文化活动广场的村庄7个,缺少体育器材的村庄9个。为满足群众文化需求,一方面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提交申请报告,另一方面积极发挥自身优势,多方筹措资金,按实际需要,逐村落实文体广场建设和健身器材安装。

  针对群众反映文体生活不丰富、开展少的问题,东鲁街道计划在麦收农忙前,举办东鲁街道健身舞大赛。针对群众反映个别村庄空闲宅基、胡同等仍然存在脏乱差现象,结合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工作,逐村排查摸底,建立整改台账,安排各村对空闲宅基、坑塘、胡同进行全面清理,彻底改善群众居住环境,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张令可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