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非机动车行驶不可再“任性”!临清交警开启“严查模式”

2020-05-13 15:14:18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5月13日讯(记者 刘璐 王潇 张震飞)为有效规范非机动车通行秩序,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打造更加畅通有序、安全舒适、文明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5月13日上午,临清交警大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大力开展非机动车违法行为集中整治。

  上午10:30分左右,临清市交警大队铁骑中队在临清市温泉路与永青路路口设置临时检查点。在临清市运河文化广场附近,有多名骑电动车不按车道行驶的市民被铁骑队员拦下,民警现场对他们进行了教育,告知其违法行为的危害,并开具了罚单。

  交警对市民的违法行为开具罚单

  “你带着孩子和老人在机动车道上骑行是非常危险的,以后要靠右行驶,走非机动车道,罚款不是目的,让你们认识到错误才是真正的目的。”铁骑队长陈冕一边对市民的违法行为开具罚单,一边对市民进行劝导教育。

  临清交警查处了9起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为

  “仅仅一小时左右的时间,我们就查处了9起非机动车未在非机动车道内行驶行为。”铁骑队长陈冕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温泉路平时人流、车流量都比较大,非机动车一旦进入机动车道很容易发生危险,机动车存在盲区,尤其是车辆在转弯的时候,很容易剐蹭非机动车和行人,非机动车如果不遵守交通法规,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从而造成严重后果。

  市民对车辆违法信息进行处理

  此次整治行动进一步增强非机动车骑乘人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意识和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努力提高公民道德素质,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摒弃不文明交通陋习,减少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确保道路秩序安全、有序、畅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临清市交警大队了解到,近期,公安部开展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 “一盔一带”即驾驶人要正确佩戴安全头盔、规范使用安全带。为进一步提升非机动车骑乘人员和汽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水平,降低减少因未采取安全防护措施带来的交通事故伤害,临清市交警大队积极行动、多措并举,先后召开了多场“一盔一带”警企联动推进会,并通过在微信公众号上编发“一盔一带”的警示教育视频和发放“一盔一带”宣传册等方式向市民普及“一盔一带”的重要性,让市民养成良好的骑乘和驾乘习惯。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