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png'

临清松林任广禄:“归雁”变“头雁”领航村民致富路

2020-01-10 19:02: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潇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王潇 张震飞

  回乡创业十几年来,他一直以坚定的信念、坚强的毅力、非凡的胆识和热心为民的精神,积极投身于乡村建设,带领村民们脱贫致富,尽心尽力为身边的党员和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担任松林社区联合党委书记后,他更是恪尽职守,认真履职,把群众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做实事,做村民需要的事落实到社区的每一个角落。他就是临清市松林镇松林社区联合党委书记——任广禄。

  响应政府号召 回乡创业投资

  17岁便离开家乡前往大兴安岭做木材生意的任广禄,经过十几年的创业打拼,其木材生意在外地已有了不小的规模,2005年,35岁的任广禄积极响应临清市松林镇政府返乡创业的号召,毅然决定回乡投资。考虑到棉花是松林镇的资源优势,任广禄依托于松林镇的棉花产业成立了临清市林城纺织有限公司,开始从事棉线加工行业。

  多年在外打拼的经历,使他深刻明白了脚踏实地的重要性,任广禄请来专业的技术人员,不断地提升公司的纺织工艺,逐步扩大生产线,把最初的普通纺织设备升级到后来的进口精细设备,从最开始生产普通棉线,到现在同国内知名衬衫品牌长期合作代工,2019年公司年产值已达3.5亿元。

  反哺乡亲 带动周边村民致富

  正在工作的周大姐

  任广禄一步一步慢慢地扩大着自己的纺织产业,同时也带动了本地村民的就业。临清市林城纺织有限公司现有员工600余人,人均月收入达4000元,解决着松林镇500多个家庭的就业问题。林城纺织的员工周大姐曾经也是松林镇的一个贫困户,因为丈夫得病花光了家里的积蓄,今年六月份,她成功脱贫,也全得益于她这份稳定的工作。“只要肯好好干,每个月基本上都能拿到四千元左右的工资,不用出门打工也能领到高工资,上班之余还有时间照看家里。”周大姐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任广禄给贫困户送慰问品

  公司不断壮大,任广禄也没有忘记松林镇的其他村民。每逢传统节日,任广禄都会给镇上的贫困户、孤寡老人等送去慰问品,在送去慰问品的同时,他还总会详细了解村民们家庭生活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阻力,“能帮一些就帮一些,有的家庭是真的实在困难,咱在人家困难的时候扶一把,也许就能帮助他度过这个坎儿。”任广禄说道。

  任广禄给村里的广场捐赠的各种健身器材

  任广禄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作为脱贫攻坚致富带头人,今后要继续努力,让乡村富起来,让乡村美起来,让百姓的笑容多起来。”

  成为社区联合党委书记 变身“头雁”领航致富路

  自松林镇实施“头雁领航”和“归雁助力”工程以来,重点选用了一批政治意识强、懂经济善管理的能人来治村,为的是以组织振兴为引领,进一步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任广禄作为松林镇的致富能人,身上承载着松林镇政府和众多村民的厚重期望,大家一致推选任广禄担任松林社区联合党委书记。

  “其实也有过犹豫,因为这个联合党委书记并不好当,身上要担负的责任太多,之前管理企业想的是如何让企业利益最大化,现在管理整个党建联合体,考虑的更多的是如何带着所有村民发家致富。但是既然大家都认可我、看重我,即便困难重重,我也要尽全力带着大家往更好的生活上奔。”任广禄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上任后,任广禄准备整合各类资本320万元,通过“飞地”模式,投资购买产业园区标准化厂房,由村集体按照党支部领办创办合作社的方式注册公司,进行统一规范运营,其收益按照入股比例用于村集体经济增收及入股群众和社会资本分红,预计2020年收益可达到100余万元,真正实现村集体经济发展和群众致富共赢。

  作为松林联合党委的党委书记,除了关注松林联合党委的经济发展,任广禄还时刻重点关注着生态文明建设、改善农民民生等问题,并有着自己的规划。下一步,松林联合党委计划把村子东面的河利用起来,建立一个农村乡镇公园,与城市接轨,促进城乡一体化。还将继续建设村里的文化广场,进一步满足农民群众的精神生活的需求。除此之外,还将成立一个股份制企业的学校,鼓励村民们入股,让大家都参与其中,既可以解决松林镇很多学生上学远的问题还能带领大家共同致富。

  聚沙成塔,凝聚大家的力量,整合资源,发挥集体的优势,这正是成立党建联合体的意义所在,带着老百姓一起富起来,让老百姓生活有奔头,是任广禄的初心和使命。“通过党建引领的方式,带领村民们共同致富,这样大家的干劲儿更足,也正是因为这样,我相信松林社区联合党委的明天会更加美好。”任广禄笑着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道。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程洽洽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