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4.jpg'

临清市新阶层人士“国学大讲堂”活动成功举办

2019-09-11 10:0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9月11日讯(记者 刘璐)为弘扬国学文化,传播国学知识,9月10日上午,由临清市委统战部主办,临清市新阶联承办的“国学大讲堂”活动在海山集团国学堂举办。临清市委统战部主任科员赵福强、海山集团总裁李忠厚及新联会会员出席此次活动。活动由临清市新联会会长李小明主持。

  据了解。此次国学大讲堂活动是新联会成立以来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活动首先由临清市新联会会长李小明宣读“同心新阶层 情暖环卫工”活动方案,新联会理事魏玉秋、王玉霞作代表发言。会上,赵福强传达全省新阶层统战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精神,并安排部署下一步新阶层工作。

  新联会理事魏玉秋发言

  新联会王玉霞发言

  赵富强对魏玉秋、王玉霞、曾爱侠三位新阶层人士提出表扬感谢新联会的每位会员的付出。他说,魏玉秋老师组织开展了“运河名城临清欢迎您”之题“新阶联”楹联征集活动,大大提升了新联会在全市的知名度;王玉霞老师为临清引进项目,有效的增加就业机会,实现地方的税收增长;曾爱侠老师争取了全省的“点赞新时代 共舞祖国好”大型广场舞大赛,赵福强对这三位新阶层代表人士提出表扬,希望他们再接再厉。

  临清新联会会员覆盖面广、代表性强、层次高、结构合理,有利于进一步扩大统一战线的包容性和团结面,促进新时期爱国统一战线不断巩固发展壮大,推动临清市统一战线事业持续健康发展。

  会上,赵福强对新阶层中的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自由职业人员、新媒体从业人员分别提出了几点要求和期望。希望民营企业和外商投资企业的管理技术人员做好本职工作,做到爱国、敬业、创新、守法、诚信,致富思源,回报社会;希望中介组织和社会组织从业人员充分发挥专业特长、参与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积极作用。尤其是律师等群体,参政议政愿望强烈,议政建言能力较强,力争成为诚信执业、服务公益的带头人;希望自由职业人员在相应“专业圈”的基础上建立相应的行业协会,并通过这些协会实现自由职业者群体的自我教育和自我管理并对代表性人才进行重点选拔培养,推荐给相应的行业协会;希望媒体从业人员,用自己的特长宣传大美临清,在全市传播正能量。

海山集团总裁李忠厚为在座人员讲国学

 

  最后,海山集团总裁李忠厚为在座人员讲国学。讲座结束后,全体人员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更好的学习国学经典,传承悠久文化,品味思想精髓,感悟人生经历,用国学理论精华来更好地指导今后的工作、学习、生活。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