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5.jpg'

暖心!山西一八旬老人坐火车下错站 临清交警温情来帮忙

2019-06-27 09:43: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26日讯(记者 刘璐 通讯员 张吉栋 刘坤)26日下午,在聊城临清火车站,一名独自乘坐火车从河北返回山西老家结果下错站的八旬老人,在孤立无援之际,感受到来自执勤交警、市民的家人一般的温暖。

  6月26日下午,一位外地口音老人求助临清大队车站岗交警陶春华,称其从河北保定准备赶回老家山西黎城,因老人已有80岁高龄,说话不清,把票错买成了去往临清的,这才误在临清下了车。得知事情的来由后,执勤交警立刻询问老人家人的手机号,并与其家属取得联系。

  经查询,因临清没有直达山西黎城的火车,距离临清最近的通往黎城火车的站点为邯郸火车站,民警准备明天把老人送上通往邯郸的汽车,帮其买好车票、安排好路程,让老人顺利去往长治。为方便老人乘车,城区执勤交警下班后安排老人在车站附近吃饭和旅馆住宿,两位老板得知老人的情况后,也大为感染,坚决要求免费提供老人吃饭和住宿。就这样,大家齐心协力,爱心汇聚,一时让这位老人在临清有了家一般的感觉。

  虽然沟通上不畅通,但是从老人激动的表情和伸出的大拇指上,执勤交警和热心帮忙的市民,都感受到了老人对执勤交警和市民的由衷的赞赏。

  “群众的认可是对我们最大的褒奖。”陶春华说,作为一名人民交警,他们做的都是应该做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