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png'

敬业奉献! 临清一位小学教师把婚假休在了课堂上

2019-06-21 11:19: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20日讯(记者 刘璐 通讯员 韩桂云 范肖雪)2019年6月18日,是临清松林镇中心小学李庆老师结婚的日子,但她仅仅请了一天假,婚礼结束第二天就返回课堂,在家人与学生之间,她义无反顾地选择了学生。

  李庆给学生们上课

  在松林镇中心小学这个大家庭里,李庆老师是默默奉献的一群人里的一份子,她辛勤耕耘,默默绽放,为众多老师树立下了好榜样。李庆老师担任松林中心小学六年级毕业班的课,学生快毕业了,她不舍得耽误学生功课,放弃婚假,全心思投入到教学工作中,她这种无私奉献的精神也激励着孩子们努力学习。

  李庆老师自2014年入职以来,一直带毕业班,压力大,任务重,但她从未说苦叫累。教学中,她抛弃了单纯的说教,充分结合学科的优势,挖掘其中的育人内容,将爱国主义、环境意识、集体观、人生观等育人内容,充分而恰当的融入到具体的教学内容中,通过生动的实际事例,通过“润物细无声”式的教育,引导学生,感染学生,努力感染和培养合格而健全的人。她让学生真正成为学习的“主人”。

  课下,李庆和孩子们像朋友一样愉快的交流

  为了帮助学困生进步,她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地辅导,直至学生们紧绷的小脸露出笑容,迷茫的眼神变得清澈。她经常和家长交流孩子们的学习情况,成为家长们都为之点赞的好老师。她的心始终牵挂着学生,不仅关心学生的学习生活,而且注重教育学生们如何做人。她为困难的学生送一句安慰,为自卑的学生送一份自信,为偏激的学生送一份冷静,让孩子们在爱的春风里茁壮成长。

  铁打的校园,流水的学生,一年又一年,李庆老师实现了从青涩校园新丁到优秀教师的转变,在2018年临清市优质课评选活动中,她执教的《探求救国之路》被评为临清优质课一等奖,在临清市教育系统”书香家庭,唯美阅读”女职工读书活动第一期成果展示活动中,她参与编排的节目《我的读书故事》获特等奖第一名,所教班级成绩也一直名列前茅。

  “千教万教教人求真,千学万学学做真人。”李庆,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传递着真心,真心对待内心的良知,真心善待渴求知识的学子,真心对待自己热爱的教师职业。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