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112_副本.jpg'

保障“舌尖上的安全”临清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

2019-06-20 11:11:0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刘璐 张震飞

  大众网·海报新闻临清6月20日讯(记者 刘璐 见习记者 张震飞)6月20日上午,临清市2019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商博瑞商厦前举行。本次宣传周主题是“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6月20日至7月3日期间,临清市市场监管局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系列食品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设立食品安全宣传展牌

  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食品安全倡议书

  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食品安全知识

  临清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快检车

  工作人员带领群众参观食品快检车

  活动现场,临清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向群众讲解识别食品标签、标识的方法,并告知老人不要盲目听信会议讲座、专家诊疗、免费义诊、街头小报的虚假宣传购买产品。活动中,各成员单位通过发放宣传《临清市市场监管局致全市广大老年朋友的一封信》、《临清市创建省级食品安全市倡议书》、《临清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的公告》等宣传资料、树立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展牌等方式向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

  同时,临清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安局、农业农村局等11个市直部门还结合各自职责职能,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市直部门主题日活动,传播食品安全知识,提高全社会的食品安全意识,动员社会各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促进临清市食品行业的高质量发展,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今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从6月18日启动持续至7月3日。将陆续组织开展“透明工厂”体验日、食品安全进校园、“食安山东”示范单位集中宣传等活动。通过举办这些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发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享食品安全成果,营造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扎实推进我市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食品安全需求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璐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